脑髓炸裂

无趣的冲浪选手最近打算从楼顶漂亮地一跃而下。

{伟大少年历险记}那个少年

        我又见到了那个少年。
        在人民公园三号线地铁站。地铁站旁边是个小公园。
        他在不远处的路灯下蹲坐着,怀里不知道抱着什么。他低垂着头,肩膀轻轻颤抖。我看不清他的表情,不过应该是在哭。

        上次见到他,还是半个月前的傍晚。他背着一个黑色的背包,跟着一只狗上了午夜地铁。
       我从没坐过那班地铁,我并不喜欢晚上坐地铁。
       那只狗我以前经常见到。
       它通常在一片灌木丛旁静静的坐着,然后不停的扫动尾巴驱赶蚊子。
       狗和少年就在那天傍晚上了地铁,然后不知道驶向哪里。
       回来的时候,只有少年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赶走了几个想要来419的人后,我站起来,把手中空了的咖啡杯投进垃圾桶,然后迈开腿走到少年身边。
       “你干嘛呢。”
       我问。
      他恍惚地抬头看了我一眼,眼睛红红的,然后连忙低下头,快速地抹了把眼睛。没理我,捣鼓起他怀里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这时我才发现那是台收音机。我抬了抬眼皮看了几眼那收音机。
       普通又老土,还很旧。
       但是被擦拭得很干净,被他宝贝似的抱在怀里。
 
        现在居然还有年轻人用收音机。
        我在他身边蹲下。
       他立刻警备地看了我一眼,就在我以为他会转身走人的时候,他却又低下头拨弄那破收音机。
       真无趣。
       我抬头看了看天。墨蓝墨蓝的,天上没有一颗星。
       “那只狗呢?”
       我问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被我弄丢了。”
  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,他才闷声闷气地答道。
       “……喔。”
       其实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,但又不好意思再问。
       然后一阵沉默。
       良久,他突然指了指怀中的收音机问道。
       “呃,请问你知道P先生的频道么?”
       “P先生?我不太清楚。”
       “而且,我不用收音机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又补充了句。
        少年原本闪亮的眼眸瞬间就黯淡下来了。他也不再弄那台收音机了,就 这么抱着它,安静地蹲在我身边。
        蹲着近十来分钟,我的小腿已经开始发麻了。
        妈的。腿好麻。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少年安静得如同死物,动也不动。
        我暗骂了一声,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  管它有没有狗屎。
        抬手揉了揉发酸的小腿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看都不看我一眼,准确地说是他动都没动,继续在那蹲着发呆。
        沉默。
        沉默得有些瘆人了。
        “咳,"我试图打破这局面,“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庄泽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少年淡淡地打断我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“17岁。”
        他接着说。
        但是依旧低着头。让我有点不清楚他究竟是在和我说话还是在自言自语。
        “河萧中学高三生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喜欢的人是阿海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但是我把他弄丢了,连同孙旺财。”
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找回他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他说得很慢。到最后声音开始颤抖,他把头埋得更低了,发出了轻微的呜咽声。
        我有点慌。但不敢说些什么,也不敢动,更不敢盯着他看。
        于是我就傻逼逼地看着远方,不时地瞟一下身边的少年。
        不到一分钟,他就停止了抽泣,拿纸巾揉了好一会儿眼睛。然后突然站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吓了我一跳。
        “怎、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“回家。”他终于肯看我了,不过也就这么一眼,便望着前方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喔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我有那么点儿失落。说实话,我还挺想接着听他的故事的。
       “路上小心。”我用手拢了拢头发,对他笑。
        他回了我一个浅浅的微笑,点了点头。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
        接着他迈开长腿,渐渐走出了人民公园三号线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挺久写的同人文了,原作是BE,阿海在另一个时空开始了新生活,孙旺财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感谢五生老师带给我们这个故事,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11)